当前位置:首页>>学院要闻
学院要闻

我院保卫科和膳食科联合开展“四个能力”消防知识技能培训

发布时间:2024-03-21   浏览次数:0

为确保食堂用电、用气安全,提升职工“四个能力”,保障师生生命、财产不受侵害,3月19日下午,我院保卫科和膳食科在尚俭苑联合开展消防知识技能培训,组织食堂职工积极参与。

微信图片_20240321091408.png


此次培训,邀请石家庄市裕华区应急救援管理大队韩教官对学校食堂易燃区域的风险防范措施、灭火器和灭火毯的工作原理及使用方法、消防理论知识等进行详尽的讲解,还组织了紧急疏散逃生模拟演练,在保证职工掌握逃生要领的同时,也对火灾发生时如何组织学生高效有序地疏散进行了专业解说。并且,通过指导职工对灭火器、灭火毯进行实践操作,进一步增强了职工的实际灭火能力。

微信图片_20240321091425.png

通过此次培训,提升了食堂职工检查消除火灾隐患能力、补救初期火灾能力、组织人员疏散逃生能力、消防宣传教育培训能力,构筑校园消防安全“防火墙”、规范校园消防安全管理行为,强化了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消防安全技能,进一步夯实学校消防安全工作基础,用心用情保障师生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