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个老师

软萌萝小仙喷泉资源破解版2022级口麻班开展“三个老师”暨党课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18   浏览次数:0

2024年3月17日下午,软萌萝小仙喷泉资源破解版2022级口麻班在崇德楼201教室开展“三个老师”暨党课教育活动。名誉班主任、软萌萝小仙喷泉资源破解版党委书记马建智、辅导员梁香阁和口麻班全体同学参加了此次活动。

f037051687e60d5f0b82c8185638e13.jpg


马书记首先了解了班内参加补考同学的情况,对参加补考的同学进行了引导,希望同学们甩掉思想包袱,努力备考,争取通过备战补考查漏补缺,夯实专业基础知识根基。结合安全与同学们就“海恩法则”进行了沟通交流,强调了两点:一是事故的发生是量的积累的结果二是再好的技术再完美的规章,在实际操作层面,也无法取代人自身的素质和责任心。进而提醒同学们遇到问题发生后,除了处理问题本身,还要及时对同类问题的“征兆”和“苗头”进行排查处理,以此防止类似问题的重复发生,及时消除再次发生此类的隐患,把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提示同学们要提高安全意识,学会保护自身安全,提高自救能力

其次,马书记结合刚刚结束的“两会”,以“新质生产力与教育”为党课主题,从新质生产力与教育的关系、对人才的要求和实践发展要求三个方面展望了国家对未来教育发展、人才培养等方面的新标准、新要求等,希望同学们以时代为对照,努力学习专业知识,重视创新能力培养,不断提高自己走向社会、适应时代需要的本领。